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持续的订单和增长

更新时间2023-03-10 09:26:48
对于很多商家而言,业绩增长都是通过新的订单。当用户点击“购买”按钮之后,目标完成。但是这其实只是开始。
一些商家错过增长机会,是因为他们忽略了他们的客户。事实上,33%的用户在第一次购买之后,就不会再买这个品牌。
如果你想建立可持续的增长,你必须转移你的关注,从获取新客转移到客户留存,以及扩大其客户价值。LTV就是用来衡量你的客户最佳价值的指标。

用LTV来衡量你的用户实际价值

LTV(Lifetime value), 或者用户生命价值, 是一个衡量一个用户在其生命周期里总共能带来多少价值的指标。

LTV = 客户的价值 X 用户生命周期

举个例子,客户A、B在你的店铺里消费180元。A是单次购买消费180美金,B是是单次消费60美金,3次。那么就是

LTV ( A)= $180 x 1 =$180

LTV ( B)= $60 x 3 =$180

两者看起来价值是一样的,但是客户B在这一年里持续的与你品牌互动,购买频率更高。在明年很可能也是会产生$180的价值,而客户A可能买完一次,并没有再与你的品牌互动了,变成了一个不活跃的客户了。所以,我们更应该关注已有用户的重复购买的频率。

用产品获取客户,用品牌留存客户

一个好的市场和销售策略可以为你带来的客户的第一单,这里是仅仅是开始。
新客固然重要,但是这个路径并不长久,因为很难持续的扩张。新客是将一群不知道你品牌的客户转化为你的客户,没有任何关联的情况,这个转化成本是非常高的。
品牌是你让用户留下来的关键。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图标或者主题色。而是客户如何认知你的品牌,即客户与你品牌交互过程中的整个体验,从发现到重复购买。需要你不断的打磨用户的认知和感受。

如何提高这个LTV

通过获客提供了一个与你品牌接触的起点,增加与你品牌的粘性,让客户留下来才是增长的关键。
快速提升LTV的最简单方式是设计一套很好的售后的体验,为你的每个客户提供一份不同的体验,从而带来持续的购买。
网上有很多关于如何提升LTV以及售后体验的文章,这里就不展开了,这里大致总结下来有几个方面:
  • 售后的交互体验
  • 个性化的内容
  • 忠诚度计划
那么我们结合智能产品出发,相比一般的电商销售渠道又有哪些新的启示,有哪些不同呢:
  • 高效的售后体验
  • 个性化的服务和营销

高效的售后体验

就如上面数据显示,30%以上的客户不会买同一个品牌产品两次。除了产品本身质量之外,其实很多用户都是在在使用产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没有及时解答,导致没有完整体验产品,导致放弃你的品牌。
因为智能设备的特殊性,每个用户的网络环境有差异,所以在使用过程中,情况更加复杂一些。所以提供及时、便捷的售后支持,是比不可少的。
其实,智能App也是最高效的进行售后支持的地方, 相比其它的销售渠道而言,用户打开App就可以和你进行沟通。
对你而言,你可以通过智能App处理其产品使用的问题,同时还可以进行更多的产品推荐以及服务。关于如何在智能App如何快速搭建售后支持,这里了解更多。

个性化服务和营销

在用户购买完你的产品之后,通常我们会通过邮箱告诉用户的订单、物流信息以及一些营销邮件。通用类营销邮件可能带来不了太多的销售,有时,客户可能认为你的品牌不是很高端。
在每次与客户交互的过程中,增加一些个性化的东西。如你可以发送他买过的商品的产品教程,或者邀请他们进入你们社群。越个性化,客户的感知越好,越觉得你品牌尊重他们,从而买更多的产品。
这里可以店铺模块里的用户,按照其生命周期进行人群划分,只有这样精准的人群划分以后,才可以进行精准的营销和服务。
当我们的用户越来越多的时候,数据量可想而知,想给每个客户提供不一样的用户体验,通过简单的人力支持是很难做到的。这里就推荐涂鸦的一站式营销平台,围绕着使用App的行为数据和购物数据进行精准的个性化营销,覆盖用户的各个触点,如邮件、短信以及App。

总结

相比其它的销售渠道而言,智能App将更加能拉进你与客户的距离,与客户保持高效的沟通的同时,你可以利用用户在你的App下的行为数据进行精准的个性化服务。相比其它渠道而言,你会更加了解你的客户,从而赢得更多的市场和客户认可。